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资讯 » 正文

联想仁宝共投3亿美元 成立合肥合资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9-28  浏览次数:148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间消息,联想(微博)与代工厂商仁宝今日宣布,双方将斥资3亿美元在合肥成立合资工厂,新工厂将于2012年底全负荷投产。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联想持有合肥合资公司51%的股份,而仁宝持有剩余的49%的股份。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分析师詹尼·石(Jenny Shih)称:“成立合资公司表明联想和仁宝的合作关系密切,但仁宝的其他客户会感到担忧,如戴尔(微博)和宏碁(微博)。”

  业内分析师认为,从短期角度看,仁宝将受益于此。从长期角度将,是否将导致仁宝其他客户流失还存在不确定性。

  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安吉拉·项(Angela Hsiang)称:“这样的合作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该合资工厂仅接收来自联想的订单。但另一方面,此次合作将允许仁宝从核心客户(联想)获取订单。”

  合作协议规定,最初两家公司将投资1亿美元,其余的2亿美元将在未来18个月内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两家公司表示,合资工厂将于2012年底全负荷生产联想的笔记本和台式机。

  此次合作有助于联想进一步提高产量, 联想此前已经表示,将致力于提升全球市场份额。联想董事长柳传志本月初曾表示,今年年底联想有望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场上。

  中银国际分析师孟昕(Michael Meng)称:“近期联想进行了大力投资,包括在日本和德国市场的投资,以拓展新兴市场的份额。此次与仁宝成立合资公司将确保联想生产线的稳定,对产量进行更好地控制。”

  今年第二季度,联想全球PC市场份额为12.2%,位居惠普(微博)和戴尔之后。今年6月,联想收购了德国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Medion AG,年初还曾与NEC成立了合资工厂。

  受该消息刺激,联想股价今日在港交所曾一度飙升8.5%,仁宝股价也上扬5.9%,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