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资讯 » 正文

联宝合肥厂 明年初月产量破百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01  浏览次数:366
联想和仁宝(2324)合资的联宝合肥厂昨(27)日举办投产仪式,联想董事长杨元庆、仁宝总经理陈瑞聪均亲自出席。联宝表示,目前单月笔记本产量约50万台,预估到2013年春季,单月产量可望拉到100万台。
仁宝在去年9月宣布与联想合资成立联宝,虽被视为是「强强联手」,但市场对于联想旨为扶植当地供应链、向仁宝学习成本控管等疑虑不断,更让产业关注联宝的进展。
不过,日前业界人士即透露,联宝已在本月初开始投产,为配合联想拉高自制比例的策略,联宝被赋予2013年笔记本出货量要达1,200~1,500万台的期望,约吃下联想4~5成的订单,一体成型计算机(AIO)的目标则是300万台,均以大陆内需市场为主。
据大陆媒体报导,联宝(合肥)产业基地占地457亩,厂房面积超过17万平方公尺,HUB仓库超过10万平方公尺,同时也建立了18个研发实验室,4条表现黏着(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生产线,目前单月笔记本产量约50万台,评估到2013年初,月产量将达100万台。
另外,在联想的号招下,已有12家供应链业者在合肥建立运营中心,联宝在正式投产后,将成为联想集团在大陆最大的生产基地。
NB产业近1~2年需求下滑,最配合客户四处设厂的仁宝受到冲击,加上联想笔记本订单多移转到合肥厂,仁宝现已展开厂区整并,将把昆山厂5座厂集中在3座,并拉高重庆厂、成都厂的稼动率。2013年工厂整并后,产能将从6,000万台缩至5,000万台,减幅达12%。
而市场传出,仁宝目前正在整并昆山厂区,优化生产流程,并架设一条全新的AIO生产线,客户包括联想及华硕外,传仁宝也积极希望打入惠普,将与广达和英业达抢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