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资讯 » 正文

高通宣布将投资1.5亿美元扶植中国新创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1  浏览次数:31
 高通(Qualcomm)日前宣布将投资总额最高可达1.5亿美元扶植中国各阶段的新创企业;高通将藉由投资中国公司来推动行动通讯技术在物联网、电子商务、半导体、教育以及健康领域的更进一步发展。  

同时,高通也宣布行动教育新创企业剑桥WoWo和行动健康公司薄荷科技于近期获得高通投资,而高通的风险投资部门──高通风险投资──将指导并管理相关策略投资活动。 

十多年来,高通持续积极于中国进行投资,此次的新投入可归功于中国在行动通讯与无线领域蓬勃的创业环境及高通在中国多次成功投资的经验。高通曾经投资并已成功退出的中国企业包括:Enorbus (已被Walt Disney收购)、爱讯特 (Aicent,已被TA Associates收购)和网秦(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高通于中国其他重要投资包括:小米(Xiaomi)、中科创达、亿动广告传媒、触宝科技、易到用车、海豚流览器、爱乐奇及神州鹰等。同时,高通也认为中国在半导体产业占据重要地位,高通已投资半导体设备公司AMEC (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期盼在该领域增加投资进而扩展目前对中国企业的策略投资。获得高通投资的中国企业皆能受惠于其在行动技术领域的专业洞察,并借力于高通在产业中的广泛资源。 

高通执行长Steve Mollenkopf表示:「自十多年前迄今,我们于中国推出技术和产品,透过投入研发、授权我们的先进技术并为中国企业提供最先进的晶片产品,协助中国无线产业的发展。高通与中国无线产业的策略合作以及技术提供,为中国充满活力的无线生态系统提供解决方案,并直接或间接地促进就业市场,进而推动整个产业的经济成长。」 

Mollenkopf指出,透过策略合作以及成长的风险投资,高通一如既往全力支援中国繁荣的行动产业生态系统,协助其持续成长,以及4G LTE网路、终端及应用的发展,并且全方位面对产业演进及其所带来的冲击,包括即将到来的千倍传输资料挑战。 

高通风险投资于2000年正式成立,目前在全球已投资超过100家公司以及有20位投资经理。高通风险投资也通过举办QPrize/行动网路创业大赛,对种子企业进行投资,大赛会对有潜力的中国新创公司业者进行评估,并为其提供发展资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